中新网
分享到:

叶城县乌吉热克乡:做外出务工群众最贴心的“娘家人”

叶城县乌吉热克乡:做外出务工群众最贴心的“娘家人”

2023-03-28 12:42: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 近日,叶城县乌吉热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麦麦提江·吐尔逊一行5人组成的慰问组来到克拉玛依市,看望慰问外出务工群众,给他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及“娘家人”的关爱。

图片

  慰问组一行分别来到克拉玛依市务工餐厅、修理厂、服装工厂等地慰问外出务工群众,每到一处,对员工居住的宿舍、就餐的食堂进行实地看望,认真询问薪资待遇、困难诉求、生活情况,叮嘱大家出门在外,要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注重团结,注意个人安全,自觉遵法守法,也要学法、用法、懂得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努力靠自己的双手,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图片
图片

  乌吉热克乡外出务工群众阿布来提·吐拉甫说:“我在外面务工3年了,刚开始出去心里没有底,但是乡里统一组织我们一起出去,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从家里直接到务工地的方便,而且我和妻子每个月工资4000元,我们买上了小汽车,也靠自己的努力让生活越来越好了。”

图片

  下一步,乌吉热克乡将加大外出务工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常态化输出、“保姆式”服务,做好外出务工群体的技能培训,积极对接外地务工岗位和用工需求,精准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努力打造乌吉热克乡外出务工“活招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