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麦苗返青 静待风吹麦浪曲——泽普县26.83万亩冬小麦长势喜人

麦苗返青 静待风吹麦浪曲——泽普县26.83万亩冬小麦长势喜人

2023-03-28 12:45: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马季 徐淋 米热尼沙)随着天气的日渐转暖,泽普县26.83万亩冬小麦进入生长旺盛期,各地麦田里麦苗茁壮,绿意盎然,田间地头一派生机勃勃。  

  春风融融,沃野复苏。记者在波斯喀木乡玉吉买艾日克村的田地里看到,绿油油的麦苗铺满了农田,田野间生机盎然,透着春天的气息。 

  “我家种植的10亩小麦出苗情况很好,眼下小麦已然返青,放眼望去绿油油的一片,长势也比较好,今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村民阿布力克木·艾海提望着自家的麦田开心地说道。 

  今年,同村的阿依仙古丽·库尔班种植了18亩冬小麦,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她按要求施了返青肥,浇了返青水,眼下麦苗长势良好。看着地里健壮的麦苗,阿依仙古丽·库尔班对今年小麦丰产充满信心。  

  “我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对18亩冬小麦开展了水肥的前期管理工作,现在麦苗长得很壮很好。后续我会继续抓好病虫害防治等管理工作,争取今年小麦再次获得大丰收。”阿依仙古丽·库尔班信心满满地说。  

  随着气温回升,波斯喀木乡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走到田间地头,查苗情、墒情,指导农民群众科学开展小麦管理工作,同时多途径宣传科学田管技术,密切关注可能发生的病虫害和不利天气影响,做好应对预案,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为了确保今年小麦的丰产丰收,农技人员和我们都参与到了冬小麦的日常管理中,给农民群众传授打药、施肥等管理技术,争取每亩小麦都能提高产量。”波斯喀木乡玉吉买艾日克村村干部帕提曼·阿布都拉介绍说。

  一直以来,泽普县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位置,积极示范推广优质良种、药剂拌种、精量播种、科学管理等技术,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真正做到技术服务到田、配套服务到户、技术要领到人,为夏粮丰产丰收提供技术支撑力。目前,全县26.83万亩冬小麦已然返青,生机勃发。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