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轮台:追寻红色记忆 争做时代先锋

新疆轮台:追寻红色记忆 争做时代先锋

2023-03-28 16:00: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艾尼瓦·克热木)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感悟红色文化,轮台县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赴马兰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争做时代先锋”现场教学活动,进行学习参观,接受思想洗礼,领悟“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

  和硕县委党校教师带领学员们首先来到牧民七迁的新址,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贡献的乃仁克尔乡乌勒泽特民族特色村寨参观学习,学员们仔细听每一个动人故事,详细了解了这里的牧民为了国防建设曾不惜一切地前后搬迁7次,作为研究核武器的试验基地,为“两弹一星”研究创造了最佳环境的过程。

  其后,全体学员赴马兰革命烈士陵园,在和硕县委党校教师的介绍下,了解马兰烈士陵园的基本情况,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敬仰的感情,接受红军精神教育。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向烈士们默哀、敬献鲜花、清扫烈士墓尘。

  学员艾力库提·麦麦提说:“烈士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深深地感动了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随后,中青班学员来到了马兰红色军博园参观我国“两弹”研发军事纪念地,这里留下的诸多国防将领和核试验科学家工作与生活的足迹,重要的居所、工作场馆和军事遗留设施建筑、军事工程建筑物。

  学员樊庆飞说:“今天来到马兰红山军博园,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更要懂得时代在变,精神不变,传承革命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的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红色革命精神”诞生地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更要将马兰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践行马兰精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承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工作,争做时代先锋,为推动轮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