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轮台:当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碰上“深地工程”

新疆轮台:当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碰上“深地工程”

2023-03-28 16:00: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张均)3月26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专文提到华北石油工程“在顺北油田钻出9300米‘深地一号’定向井,刷新亚洲陆上最深钻井纪录,登顶地下珠穆朗玛峰。”紧接着3月27日,中石化华北石油工程西部分公司在塔河油田,举办公众“能源至净 生活至美——走进深地工程”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相关政府部门、国家级、省市级媒体,驻地村民代表60余人,走进中国石化,走进华北工程,走进施工现场。相继参观先进的自动化智能钻井施工设备、设施,全方位了解中国石化严格的安全环保监督体系、规范的操作流程和斗志昂扬的石油工人,开启一场“探秘智慧能源”的绿色之旅。

  在油迪宝宝热情好客的欢迎中,各位嘉宾相继观看了中国石化宣传片、石化人家MV、华北石油工程公司《加油争气铸丰碑》等形象宣传片和企业宣传展板,对中石化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初步感受华北石油工程公司在“能源保障、安全环保、创新发展、为美好生活加油”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实践探索。

  “石油人不但井打得好,歌唱得更好听。”“有奖问答,让我们收获满满。”文体表演环节,该公司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诗词朗诵、唱歌、舞蹈等文体节目,让观众连声叫好,也感染的驻地村民,他们主动加入其中,表演了传统民族舞蹈多朗舞。朴实有力的舞蹈动作,欢快悠扬的音乐将活动推向高潮。文体表演环节,该公司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更让各位嘉宾更加增进了对中石化的了解。

  “这些教具,都是你们自己解剖制作,可见你们在员工培训上尽心尽力。”“这样的学习一定能收到实效。”在该公司培训中心,各位嘉宾随同讲解员,参观了钻井施工的部分设备设施。特别是该公司员工,自行解剖制作的水泵、喷油器、涡轮增压器等教学器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更加深了对中石化加强员工素质提升,强化员工培训,负责任的好企业形象。

  “这完全颠覆了我对石油工人的印象。”村民艾合提竖着大拇指说道:“坐在操作房就能完成施工作业,真先进呀!”来到该公司某钻井队施工的井场内,国内先进的80D自动化智能钻井施工设备设施,看到坐在操作房内,司钻只需操控相关按钮就能完成下钻、对扣、钻进等作业施工,对钻井队有所了解的艾合提不由得发出感叹。

  据讲解员介绍,这是该公司首台80D自动化智能钻机配备了国内先进的动力猫道、铁钻工、二层台机械臂、液动卡瓦、液动吊卡等设备设施。在有效提升生产施工效益和本质安全系数的同时,大幅度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该公司还将持续优化升级钻井装备,加快电动化、智能化发展,全面提升装备整体性能。

  通过此次中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公众近距离感受到中国石化“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的央企形象,体验到了华北石油工程公司担当作为、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等新成果。

  据了解,华北石油工程西部分公司将坚持开门开放办企业,陆续举办多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公众“零距离”了解行业知识、企业发展历史、经营理念和社会责任。让更多社会公众走近石油、了解石化。

  探秘智慧能源,共享至美生,感受别样中国石化。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