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雅县赴嘉兴文旅走亲系列活动今天开启

沙雅县赴嘉兴文旅走亲系列活动今天开启

2023-03-28 16:05: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廖超 朱宇虹 黄烨)3月26日,沙雅县开启了为期3天的嘉兴文旅走亲之旅,在江南水乡推广沙雅县文化和旅游活动。

  当天上午,沙雅县委县政府、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共同主办了首场旅游推介会活动,两地相关领导以及重点旅行企业、旅行社、新闻媒体代表共50余人参加。

image推介会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朱宇虹 摄

  会上,来自沙雅县的演员们首先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当地文旅局推介官对沙雅县的文化旅游、生态、交通等资源优势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说。

  沙雅位于天山南麓、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古龟兹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为沙雅留下了丰厚的文化底蕴,25个民族在此安居乐业,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县,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原始胡杨林、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中国第一大内流河——塔里木河三大顶级旅游资源,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被誉为“世界胡杨故里多彩魅力沙雅”。

  此次嘉兴专场推介会把沙雅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异彩纷呈的文化旅游精品充分展现出来,宣传推介了出去,打造沙雅文化集中展示新平台、新的游客体验和购物目的地,全面推进沙雅由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旅游强县华丽转变。

image沙雅和嘉兴签订“引客入沙”合作协议。朱宇虹 摄

  此后,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嘉兴市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在会上签订了“引客入沙”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2023年度嘉兴·沙雅文化走亲系列旅游推介活动,既是嘉沙两地的一次跨区域的旅游合作,也是嘉兴市探索旅游援疆的一次实践。此次活动使两地文化交流、文化走亲活动越来越频繁,同时也为推动嘉沙两地文化旅游繁荣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推介活动还在嘉兴市南湖区图书馆举办了新疆沙雅非遗技艺葫芦画交流展,沙雅县人民政府向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捐赠30幅葫芦画作品。

  沙雅县文旅局推介官田生茂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文化走亲旅游推介活动,推动两地文化旅游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客源互送、互惠共赢,共同助推两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