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什镇开展“宣讲进基层 送法到身边”主题普法活动

乌什镇开展“宣讲进基层 送法到身边”主题普法活动

2023-03-28 16:06: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韦运鹏 王爽)3月26日,乌什县乌什镇组织广大法律工作者下村(社区)、进巴扎、入家庭,开展“宣讲进基层、送法到身边”主题普法活动,一批政治素质高、理论功底扎实、宣讲口才好的政法干部、司法专干、网格员、调解员涌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讲政策、讲法律、摆道理。

  活动中,宣讲员带着责任、义务和真情走进巴扎,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书籍、悬挂横幅、现场宣讲、小喇叭播放、有奖问答等方式,现场“摆摊”普法,紧紧围绕赡养、劳动纠纷、婚姻家庭、养老诈骗、电信诈骗、保护未成年等内容进行普法宣传,“零距离”把公共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有力有效营造出人人知晓的法治氛围。

  普法宣传“接地气”,服务群众“聚人气”。为了能够把法律法规讲得清楚、讲得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他们巧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活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以生动形象的案例、事例入手,通过“现身说法”,现场回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面对面定纷止争,达到了“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普法效果。

  内容丰富的送法、送学活动,让群众出门有法、抬头见法、说理用法、办事循法,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