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菜园播种种初心 志愿服务暖民心

菜园播种种初心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3-03-28 16:10: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赵新昌 车好立)为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弘扬无私的志愿者精神,温宿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深入辖区困难群众家里,广泛开展春季播种志愿服务活动。

  3月26日,恰格拉克乡和谐村妇联组织村干部、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走进村组困难群众家里,开展春播春种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扛着铁锹、锄头,提着种子来到阿伍提·毛拉和翁其汗·毛拉托乎提家,一见面,便跟两位老人热情地打招呼,嘘寒问暖。随后,在志愿服务队队长的引导下,志愿者们相互配合,除草、翻地、施肥、打垄、撒种、浇水、覆膜,“红马甲”们躬身而作、一丝不苟,红色的身影不断将绿色播种在干涸的土地上。为了让老人们可以早点吃到新鲜的蔬菜,大家铺膜培土,为“爱心”种子搭建小拱棚,做好保温保湿工作。

  阿伍提·毛拉和翁其汗·毛拉托乎提是村里的孤寡老人,年纪比较大,因身体原因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近日,村干部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发现他们院子里的菜园一直处于闲置状态,组织志愿服务队回应他们的困难诉求,来到两户人家里,种下“暖心菜”,解决他们的困难。

  志愿活动尾声,翁其汗·毛拉托乎提老人从屋子里搬来两个西瓜,招呼志愿者坐下,紧紧攥着志愿者的手说:“几年前我还自己种菜吃,现在身体不好,家里也没有人能帮我,就没有种了,没想到干部们来这的时候,我随口一讲,你们就免费给我种好了,真的谢谢你们!”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今年以来,温宿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为依托,常态化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好温宿贡献了宝贵力量!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