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什县疾控中心在县委党校中青班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

乌什县疾控中心在县委党校中青班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

2023-03-28 16:11: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郭婷 帕提古丽·麦麦提)近日,在党校开办的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上,安排了一次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讲座,40名学员参加聆听。

  本次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由县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帕提古丽·麦麦提主讲。讲座从乌什县艾滋病现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梅毒、艾滋病等基本防治知识,在场参加培训的后备干部都专注听讲并积极参与现场问答。讲座还穿插讲解了艾滋病防治“四免一关怀”政策、抗病毒治疗、毒品的危害及美沙酮门诊治疗的作用及重要性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各单位前来参加培训的后备干部不仅了解了梅毒、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后备干部在防治梅毒、艾滋病工作中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无论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家人朋友身边都要做一个优秀的宣讲员,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懂得去保护自己,正确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减少农牧民群众梅毒、艾滋病的传播,为做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奉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