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创业街开业 “助燃”乡村增收致富新生活

创业街开业 “助燃”乡村增收致富新生活

2023-03-28 16:11:5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孔睿)“走一走,看一看,尝尝新鲜的水果甜不甜!”“香喷喷的烤包子新鲜出炉嘞……”3月22日,阔依其村创业街市场正式复市,吆喝声此起彼伏,送货车辆往来穿梭,家家摊位上客人络绎不绝,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位于依希来木其乡阔依其村村委会旁的创业街是温宿县乡级创业示范点。2018年,自治区税务局驻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阔依其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创业街内筹资援建了这座创业街,集购物、餐饮、修理、农贸为一体,极大的便利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带动解决村民的创业就业增加了人均收入,是一项为民办实事好事、推动乡村振兴的惠民工程。

  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创业街市场生意下滑,不少摊位逐渐冷清闲置。为响应广大农民群众恢复农贸市场经营的热烈期盼,持续提振阔依其村市场经济,以真金白银装满村民的“钱袋子”,在新征程上迈进新生活、建设新农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谋划,推进阔依其村创业街市场重启。

  在当天的市场启动仪式上,舞狮队鱼贯而入,数支表演队献上精彩的舞蹈、歌唱和乐器演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街道边,一片片商铺十分惹眼,挂满了时尚的服装、鞋子,摊位上摆满了新鲜的蔬菜、水果,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来购物的村民、邻乡听闻赶来的客人摩肩接踵,纷纷前来消费。

  “巴扎停业期间,我们购物都需要去几十公里外的购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衣服、蔬菜、生活用品,真是太方便了!”“今天尝到的传统手工凉粉和酸奶还是我们小时候的味道,以后每周三我都要带着家人孩子来这里!”村民们纷纷激动地说道。

  据悉,为切实打通创业街市场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前期,驻村工作队对周边乡镇市场开展实地调研,深入摸排广大农民群众热烈期望和诉求,因地制宜制定启动方案。为带动更多商户进驻市场促进经济发展活力,创业街市场推出了前期免收摊位费政策。

  “今后进入常态化经营,我们将持续完善惠民巴扎基础设施,为广大商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生产经营环境,将惠民巴扎的生意做强、做热,解决更多农民群众的创业就业问题,为增加农民收入、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力量。”自治区税务局驻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阔依其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武世俊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