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温宿县:兴利除害解民忧 治水惠民办实事

新疆温宿县:兴利除害解民忧 治水惠民办实事

2023-03-28 16:16: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杨云)3月26日,温宿县依干其艾肯河阿热勒巴格村段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正在进行坝体筑堤第一层回填及开挖基底刷坡工作,一切都在紧锣密鼓中进行。

  “目前清废、回填堤坝等工作已结束,目前已进入第三施工阶段,后期将实施土工膜铺设工序,预计5月中旬将竣工。”项目现场负责人杨清彬介绍。

图为温宿县依干其艾肯河阿热勒巴格村段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施工现场 杨云摄

  依干其艾肯河阿热勒巴格村段中小河流防洪治理工程是温宿县近期实施的4个防洪项目之一,该项目长10.03公里,建成后,将改变该段以往发洪水冲宽河坝、损坏农田现象,有效保障周边农户耕地不受洪水侵害。

  温宿县地处阿克苏河流域上游,境内河流相对较多,自然灾害多发频发。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汛期防洪压力得到有效缓解,但受气候条件影响,仍存在不少短板和隐患,尤其依干其艾肯河、喀拉玉尔滚河沿线,洪水侵扰、严重威胁沿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前期温宿县水利局在充分调研,广泛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征求沿线各乡镇干部及群众意见,联系设计院多次往返依干其艾肯河沿线,踏勘地质条件,了解水文信息,最终决定在依干其艾肯河、喀拉玉尔滚河沿线、阿克塔木村新修4个防洪项目。

  目前,4个项目已同时开工建设并顺利实施,已完成投资1100万元,于今年6月初将全部完工。4个工程完工后,可保护2.5万人财产不受损失,18.14万亩农田得到有效保护。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积极深入实施温宿县中小河流治理规划,提升中小河流治理成效,补齐防汛薄弱环节,减轻沿线农户防洪压力,为温宿县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保障。”温宿县水利建设发展与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陈永福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