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法定检验专项执法行动

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法定检验专项执法行动

2023-03-28 16:17: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朱戈)为保证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防止和遏制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充分发挥特种设备监察执法利剑作用,严厉查处使用未办理登记和未经检验特种设备的违法行为,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法定检验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做到底数清晰,全面摸排县域内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县局以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平台为依托,全面调取未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的单位,重点对这些使用单位进行检查。同时对全县的生产企业进行摸排,防止出现未登记、未验检就使用特种设备的情况出现。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县局对发现的使用未经检验或超期未检验特种设备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并且从严从重处理。对发现的未办理使用登记的情形,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依法立案查处,提升执法威慑力,压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充分发挥特种设备专业委员各成员单位力量,形成执法合力。执法期间,县局注重联动协调,按照安全生产“三必须”的原则,调动各行业部门严格依法督促当事人彻底改正违法行为,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违法行为高压严打态势,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执法利剑的震慑作用,严厉查处特种设备相关违法行为,及时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保障我县特种设备安全。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