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春暖阿克苏! 浙江口腔医学专家再度来阿开展医疗援疆

春暖阿克苏! 浙江口腔医学专家再度来阿开展医疗援疆

2023-03-28 16:21: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冯勇)3月26日,“口腔规范化治疗暨口腔种植正畸新技术学习班”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开班。此次培训特邀请到浙江大学口腔系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林军,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顾新华等多名专家前来授课。

  阿克苏地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阿孜古丽·马木提,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黄建正,阿克苏市政协副主席、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高学忠,阿克苏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崔萍等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
图片

  林军教授表示,非常感谢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及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搭建了这个彼此交流、互相学习的广阔平台,让杭州的专家能够通过这个平台为阿克苏市各族人民的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让阿克苏的各位医疗同仁能够在这个平台上积极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加深杭州医疗援疆工作的深度与广度,充分发挥浙江杭州在口腔专业方面的优势,以切实提升当地口腔学科发展为切入点,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有效共享,通过培训、帮扶等行之有效的一系列措施加强彼此的合作交流,共同提高当地口腔诊疗水平的高质量发展,更好的为当地各族群众健康服务。

图片

  阿克苏地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阿孜古丽·马木提表示,在历批次杭州援疆专家的接力帮扶下,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整体服务能力和知名度得到极大提升,杭州市卫键系统专家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建立的“张玉柱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驻阿克苏工作站”“杭州市甲状腺乳腺外科名医工作站”“浙江杭州援疆口腔专家工作室”,在阿克苏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落实健康扶贫、促进民族团结、推动“健康阿克苏”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22年4月,阿克苏市人民医院被国家卫健委纳入“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的县医院名单,杭州市卫键系统对阿克苏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大力支持、对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杭州市卫键系统专家更是倾力援助、功不可没。在此,向各位一如既往支持和帮助阿克苏市卫生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阿克苏市人民医院要借助杭州卫键系统优质的医疗资源,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服务能力,加快学科建设,为阿克苏各族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班上,林军教授作了题为《错颌畸形快速高效矫正》的讲座,顾新华教授作了题为《无牙颌种植即刻修复》的讲座,浙医一院援疆医生朱嘉珺作了《错颌畸形的固定,隐形矫正》讲座,浙医一院主治医师孙健作了《前牙美学修复,微创修复,种植修复》讲座、浙医一院口腔科医生冯筱妍作了《错颌畸形的固定,隐形矫正》讲座,专家们就口腔规范化治疗、口腔种植正畸新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与交流。

图片

  3月27日起,由林军、顾新华教授领衔的杭州口腔医疗专家团队将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浙江杭州援疆口腔专家工作室”为患者进行坐诊,为医护人员开展培训带教等活动。

图片

  据了解,2021年10月,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医疗资源为依托的“浙江杭州援疆口腔专家工作室”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成立,并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国际牙医师院士、博士生导师林军主任为特聘专家。自浙江杭州援疆口腔名医工作室挂牌成立以来,林军博导和团队累计来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开展诊疗服务3批次13位,共计诊治患者200余人次,完成手术16例,通过云平台远程讲座13次,疑难病例讨论15人次,安排阿克苏骨干赴杭进修培训4批次4位。本次是浙江口腔医疗专家团队第四次赴阿克苏开展医疗服务。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