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且末县阿羌镇春耕播种不误时

且末县阿羌镇春耕播种不误时

2023-03-28 16:25:2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热孜完古丽·吾术尔)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天气明显转暖,正是春耕播种的好时节。且末县阿羌镇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紧抓春耕播种,切实做到“两不误”。

  “库尔班尼萨,你好。你家的拱棚整理好了没,有没有什么困难,种子、肥料够不够,有困难及时提,我们尽自己所能、尽快为你解决。”

  “谢谢热比耶姆·艾萨副书记,我们家的拱棚已经收拾好了,种子、肥料也有,暂时没啥困难。这几天就可播种了……”

  这是喀特勒什村村民库尔班尼萨·乌布力与她的包联户干部喀特勒什村党支部副书记热比耶姆·艾萨之间的对话。这段时间以来,这样的对话在阿羌镇多了起来,干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及时了解自己包联户的春耕播种情况,有困难及时解决,为群众春耕播种做好保障工作。

  走过村道会看到,很多家庭都有大小不等的拱棚,这些整齐的拱棚作为庭院经济的组成部分,为群众带来了稳定的收入。如今,拱棚基本扣上了棚膜,显然阿羌镇群众已经拉开了春耕的序幕。

  肉孜·艾萨说:“我今年计划在自家拱棚里种植叶菜,包联干部已为我买回来了小白菜、芹菜、菠菜种子。自家农家肥也已准备好了,过几天浇水、犁地后就可以种了。另外,包联干部帮我们修缮拱棚,施农家肥,真的很感谢他们。”

  进入春季以来,阿羌镇党委和政府积极引导群众早计划、早动手,盘活现有资源,组织修缮拱棚、施肥等春耕备产工作,做到春播工作“不误时”。

  为保障春耕播种生产的农资供应,阿羌镇党委和政府提早安排、提早宣传。目前,全镇303个拱棚已基本修缮完成,已全面进行春播。同时,镇党委积极为群众协调订购各类品种蔬菜种子30余公斤,准备农家肥200余立方,保证春耕播种顺利开展。同时,指导牧民群众对浇水、施农家肥及翻种进行跟踪服务。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