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且末县市监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安全责任培训会

且末县市监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安全责任培训会

2023-03-28 16:25: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冯佳媛 排日代姆·奥斯曼)为进一步提高且末县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保障我县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3月25日,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培训会。

  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食品安全员,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监管干部30余人参加。

  培训中,工作人员向食品生产主体详细讲解了原辅料采购、贮存、生产过程控制、销售等环节易存在的风险问题和应对方法,还宣讲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重点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中的监管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讲解,对食品安全员相关职责进行再讲解、再强调,对企业结合自身生产条件建立“日管控、周调度、月排查”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结合本辖区近几年食品生产领域案例,积极引导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负责人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随后,工作人员向参训人员发放了《食品安全员考核试题》,进行了随堂测验并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应知应会,同时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且末县玉沙液酒厂负责人赵源博说道:“通过此次培训,我对食品安全员制度和‘日管控、周调度、月排查’工作机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今后我们将按照要求结合自身条件和实际,制定符合企业发展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此次会议通过企业代表发言、以案说法、生产监管问题分析、座谈交流等形式让企业更直接、全面地了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法治观念、自律意识、安全意识,有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了我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