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拜城县大桥乡:甜菜种植正当时

拜城县大桥乡:甜菜种植正当时

2023-03-28 16:28: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梁天照 唐军)农村要发展,农民要增收,发展特色产业是关键。拜城县大桥乡土地肥沃、光照充足,农业优势出众。今年,大桥乡大力发展甜菜规模化种植,眼下正值春耕播种时节,各村甜菜播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在大桥乡库西提米村甜菜种植基地,一台台甜菜植播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一行行双垄地膜呈现眼前, 农民站在植播机上观察地膜压实情况,或紧随其后铲土压膜,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以前我家以玉米、土豆、辣椒种植为主,今年我在库西提米村种了3100亩甜菜,还与奥都糖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回收合同,甜菜销路也不用愁了。”大桥乡甜菜种植大户徐琪勇说道。

image

  大桥乡在稳定发展原有农经作物的基础上,根据各村土壤特点和种植习惯进行优化轮作,更好挖掘土地增产潜力。同时,继续加强与甜菜收购企业的合作,做好协调对接,为畅通销售渠道提供服务和支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大桥乡种植甜菜3.1万亩,为提高单产,增加收益,大桥乡联合奥都糖业技术人员为种植户进行甜菜大垄双行种植技术培训,引进了30台甜菜大垄播种机械,打好甜菜规模化种植基础,为发展特色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大桥乡党委书记李勇说:“2023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推动规模种植、规模养殖、有机转换的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甜菜生产工作再提速、再提标、再提效。”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