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瓦提县刀郎部落第八届百花节开幕

阿瓦提县刀郎部落第八届百花节开幕

2023-03-28 16:31: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姜朝 楚天舒)遇见美好春光,共享百花盛宴。3月25日,阿克苏地区第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阿瓦提县刀郎部落第八届百花节开幕。

  当天,活动在舞蹈《葡萄舞》《细水长流》《水袖舞》、刀郎木卡姆弹唱《刀郎木卡姆之朱拉巴亚宛木卡姆》等精彩节目中拉开帷幕。期间,县妇联组织表演的古装服饰秀展示,吸引众多游客与当地群众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image图为古装服饰秀展示 姜朝摄

  甘肃游客潘斌说:“我是第一次来阿瓦提县游玩,在这里看到了非常美丽的景色,有白的、红的杏花,还有很漂亮的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我会把这些美好的画面记录下来,跟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踏青游览、赏花拍照。满树杏花竞相开放,游客纷纷合影留念,感受百花盛开的温馨浪漫。赏花之余,游客们还在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塔木托格拉克镇吐格贝希村杏花人家欣赏百人汉服游园会、中华传统文化展示系列活动。化着精致妆容,身着华丽大气汉服的表演者手持罗扇,迈着轻盈优雅的舞步依次走过杏花园中,吸引众多驻足观看的游客纷纷打卡留念,同时还有众多汉服爱好者参与其中,一起领略汉服的华丽风采,感受这场别具一格的国风盛宴。

image图为书法爱好者在现场创作 姜朝摄

  内蒙古游客杨泱说:“看到了美丽的风景,心情自然非常愉悦,我拍了很多照片回去发个朋友圈,有机会我还会再来这里游玩。”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据了解,此次阿克苏地区第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阿瓦提县刀郎部落第八届百花节自3月25日开始,持续到4月22日。通过系列文化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挖掘乡村资源优势,切实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在阿克苏地区第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之际,我们举办‘百花节’文旅活动,全面启动今年的文旅活动,这也是推动刀郎部落景区带动吐格贝希村小村庄乡村旅游业态发展的一次现场会。今年我们策划了百项文旅活动,将贯穿到全年整个四季,通过‘文化+旅游’‘文旅+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文化旅游业态的大发展。”阿瓦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艺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