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雅县红旗镇开展老年群体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沙雅县红旗镇开展老年群体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3-03-28 16:34: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喻文波 裴王芳)为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3月27日,新疆沙雅县红旗镇开展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维护老年人员合法权益”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揭露“套路”等方式,提醒老年群众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销售“养老保健品”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同时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识骗防骗方法与防范措施,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提醒做到不透露个人信息,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坚决向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说不”,一旦遇到骗局,要及时举报。 

  “这种识骗防骗的宣传活动,对我们老年人非常重要。”沙雅县红旗镇古再勒村塔伊尔·买买提老人说:“今天这个活动,让我知道了不能贪图小便宜,遇到陌生人上门宣传的,要多与子女、亲属沟通交流,或直接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高辖区老年群体进一步了解常见养老诈骗犯罪作案手段,普及防范措施。”沙雅县红旗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牟浩说:“让老年群体树立起较强的防诈骗意识,自觉抵制诱惑,避免上当受骗,安享幸福晚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