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市公安局聚焦民生破“小案”,快侦快破赢民心

库尔勒市公安局聚焦民生破“小案”,快侦快破赢民心

2023-03-28 16:36: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高珊珊)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紧密围绕打击整治“黄赌毒”“盗抢骗”等高发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打击各类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的违法犯罪活动,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快侦快破多起盗窃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

  近日,萨依巴格派出所破获一起“拉车门”盗窃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为有效防范“拉车门”类盗窃案件的发生,守护群众财产安全,萨依巴格派出所组织警力在夜巡期间开展“拉车门”行动。“你好,我是派出所民警,请问车牌为新M的汽车是您的吗?我们在巡逻时发现车辆未落锁,请尽快过来检查车内财物,并将车门锁上。”连日来,萨依巴格派出所夜巡民警深入辖区各小区、路边停车位等区域,查看停放车辆的车门是否上锁、车窗是否关闭,并对视频盲区的车辆进行重点检查,发现车门未锁或车窗未关的车辆,第一时间通知车主及时处理,有效避免“拉车门”盗窃案件的发生。

  3月24日居民李女士手机不翼而飞,真相如何?萨依巴格派出所3小时给你答案。23时,李女士向萨依巴格派出所报警称手机在饭店充电时丢失,价值3000多元,需要帮助。接警后,办案民警通过细致调查初步排除了盗窃可能。通过走访排查,民警已将遗失手机的范围不断缩小,拨打遗失手机的号码,提示手机关机状态。根据经验,民警推测手机已经被人捡走,随后,民警准确把握捡拾人心理,给遗失的手机连发三条短信,向捡到手机的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晓以厉害。果然,没过多久,捡到手机的阿某便主动与民警联系,表示愿意归还手机。最终,报警3个小时后,李女士的手机失而复得。

  库尔勒市公安局坚持既要“攻大案”又要“破小案”的工作理念,从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的民生小案小事入手、快侦快破暖民心。3月17日,居民宋女士将一面印有“刚正不阿、执法如山”的锦旗送到萨依巴格派出所,对民警及时追赃挽损表达诚挚的谢意。原来群众宋女士报警称自己放在某市场附近的电动车不见了,根据宋女士提供的线索进行调查,当日晚23时许,民警在某小区发现了嫌疑车辆,为了不打草惊蛇,先在小区内找到了被盗车辆,随后循线觅踪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天网恢恢,又怎能逃过民警的追捕!

  小案件连着大民生,每一起“小案”都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库尔勒市公安局快侦快破“加速度”,回应群众期盼,不断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边”。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