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户籍“小窗口” 助力反诈“大宣传”

户籍“小窗口” 助力反诈“大宣传”

2023-03-28 16:37: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吴迪 帕提曼)“您好,户籍信息正在上传中,您可以先看反诈宣传单,学会防诈小知识,就能守住钱袋子!”近日,博湖县公安局塔温觉肯派出所户籍民警正在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开展反诈宣传。

  连日来,塔温觉肯派出所以户籍窗口为宣传阵地,充分发挥户籍窗口日常业务流量大、人员聚集多的特点,与群众“零距离”沟通,详细讲解了电信、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段和方法,提醒群众在遇到类似问题后要多思考、多方证实,不要轻信陌生人、盲目转账汇款,更不要泄露账号、密码等信息,并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你们这个宣传方式很好,我们办证的同时,可以直观了解防骗知识,提高了我们的反诈意识,为你们的做法点赞。”辖区群众李女士说。

  此外,户籍室开设预防通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栏和反诈户口本,“反诈户口本”让群众真正将反诈宣传带回家,并推广到每个家庭,助力辖区群众提高警惕,实现“宣传一个,影响一家,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