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成长路上“警”相随,让平安一路“童”行!

成长路上“警”相随,让平安一路“童”行!

2023-03-28 16:37: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张娜娜 常志伟)“同学们,我们一起来动动脑思考,横过道路时,为什么要选择有人行横道的地方呀?”

  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博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群体的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期间,民警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安全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同学们懂得“知危险、会避险”,并以有奖问答的方式,教同学们认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标志,给答题正确的同学们发放书包、笔等文创用品。活动最后还进行了“知危险 会避险”签名仪式,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

  “今天交警叔叔们来给我们上课,我学习到了交通知识,在以后的上下学过程中,我一定会遵守这些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交通文明习惯”。博湖县第一小学学生王娜在参加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后说道。

  通过“小手拉大手”,教育引导学生遵法守规明礼,确保“文明出行、平安回家”,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引导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