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交通反诈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交通反诈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3-03-28 16:38: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高学生校内外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3月27日,巴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民警辅警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

  “绿茵场”上话交安 知险避险“驻”心间

  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开发区第一中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围绕“知危险 会避险”主题,详细讲解了关于“一盔一带”、如何安全过马路、认识标志标线、车辆盲区、未成年人骑车等交通常识以及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后果。通过 “一问一答”现场互动,引导同学有效规避“看不见的危险”,如上下学途中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随意横穿马路、未满16周岁不骑电动自行车、远离汽车盲区、骑乘车佩戴安全头盔等,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

  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师生防骗“安全网”

  安晨路派出所民警通过知识讲座、制作反诈手抄报、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广大师生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特点、惯用手段、危害及防范技巧等方面常识,并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冒充电商客服、虚假购物、游戏装备交易、“杀猪盘”等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师生陌生电话不听、陌生链接不点、高额回报不信,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发现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并保存好相关证据。

  通过宣传活动,铸牢了在校师生遵纪守法的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