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公安:捡到手机归还失主 拾金不昧传递温暖

库尔勒公安:捡到手机归还失主 拾金不昧传递温暖

2023-03-28 16:38: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木娜玩)“我的手机里有很多重要的资料及信息,这些要是没有了,我的损失远比一个手机要大,现在能找回来,除了意外,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激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库尔勒市公安局恰尔巴格派出所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当日下午,恰尔巴格派出所迎来了一位好心的群众,原来是他捡到了一部手机,害怕失主着急,便送到派出所,委托辅警木娜玩·尤努斯帮忙查找失主。木娜玩·尤努斯对群众的这种拾心不昧的行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且保证一定会帮忙找到失主,不让失主着急,不让群众失望。木娜玩·尤努斯警猜测应该是附近的住户不慎遗失了,为尽快联系到失主,木娜玩·尤努斯尝试在手机中查找失主基本信息。

  由于这部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木娜玩·尤努斯无法打开查看失主家属的联系方式,就向周边群众询问是否有人遗失手机或者遇到过在附近找手机的人,但未发现有用的信息,便把手机带回了所内。

  半个小时左右,这部手机的来电突然响了,民警迅速接通了电话,电话中的男子称是这部手机是他的,便是自己走的太匆忙不慎掉落,木娜玩·尤努斯听完后告诉他不要慌张,手机完好无损,并让他过来领取手机。不久,失主来到派出所,经身份核实无误后,木娜玩·尤努斯将手机归还给失主。“虽然手机不是很贵重,但手机内存有重要通讯信息,丢失后会很麻烦,真的是太感谢您了!”失主激动地对民警木娜玩·尤努斯不停道谢。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