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男子遗失证件心急如焚 暖心民警30分钟找回

男子遗失证件心急如焚 暖心民警30分钟找回

2023-03-28 16:39:0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郭燕)3月28日,一男子在塔什店镇游玩时粗心大意将身份证件丢在了出租车上。库尔勒市公安局塔什店派出所值班人员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帮助该男子找回身份证,受到群众赞扬。

  当天上午9时,一男子急匆匆到派出所值班大厅求助,称其不慎将身份证遗落到了出租车,经值班民警详细了解,约一小时前,该男子李某从景区游玩后回到库尔勒市塔什店镇,到家门前下车后,才发现将身份证遗失在了出租车,男子没有看清车牌。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通过信息化方式确定了出租车的车牌号,并与交警取得联系,获取了车主信息。经过与出租车车主的司机联系,确认了李某的身份证确实遗落在自己车里。

  9时30分,接到民警电话后,出租车的司机风尘仆仆的将身份证送到派出所大厅,交给了王某。看到身份证而复得,王某高兴的冲着值班人员和出租车司机竖起大拇指,给了一个大大的赞。

  库尔勒市公安局将积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始终践行“百万警进千万家”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争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温馨提示

  警察在此也特别提醒群众,外出游玩时务必检查好随身物品。一旦丢失物品,可通过以下途径找回:一是立即打电话报警,二是拨打交通广播热线求助。此外,如果乘客能够准确提供出租车公司名称、车牌号、驾驶员姓名等信息,将有助于更快地找回丢失物品。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