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且末公安:多元融合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且末公安:多元融合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2023-03-28 16:42: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努尔古丽·木萨 王磊)今年来,且末县公安局积极探索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公安+城管”“公安+消防”治理融合,同频共振、捆绑作战、形成合力,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执法管控效能,为广大群众生产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警城联动”齐抓共管

  且末县公安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联勤联动,对影响城市品质的不文明、违法行为开展综合整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近日,城镇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艾某反映,部分商贩在且末县大巴扎东门占道经营,严重影响群众正常出行。针对此情况,民警第一时间联系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开展整治工作。期间,派出所与城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违停的车辆进行劝导教育,广泛宣传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文明经商,还路于民,拒绝乱停乱放。

  此次行动得到附近的居民称赞和支持,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行动让辖区的街面更加整洁、干净,为群众营造了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警消联动”共创平安

  强化公安与消防应急救援联动合力,充分发挥“公安+消防”联动机制效能,进一步加强公安和消防两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从职责分工、隐患查处、移交转办、协同作战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了火灾隐患治理体系,从根本上提高了社会面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构建“警消互联”的消防工作新格局

  城镇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逐户摸排指导商户消除火灾隐患,广泛张贴消防宣传标识,组织沿街网点商铺开展集中培训,督促完善消防工作机制,形成一家有难、多家支援,邻里守望,共同除火患的良好局面。同时,与商户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经常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加强“九小场所”火灾防控力度,形成了围剿火灾隐患的工作合力,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