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尼勒克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尼勒克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2023-03-28 16:47: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阿比旦)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营造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的环境,形成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22号,尼勒克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饮水安全、增强节水护水意识,营造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形式向各族群众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大家从细微做起,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增强保护和利用水资源的意识,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维护河渠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居民朱春苗说:今后我要从自身做起,树立节约用水观念,用实际行动保护水资源,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水、爱水 、护水。

  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材料3000余份,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有效提高了各族群众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的意识。

  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 农经局局长 刘宏亮 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到尼勒克县的水资源状况,认识到水资源的有限性和水环境的重要性。下一步,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不断推进河湖长制,大力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尼勒克县不断深化河湖长制,持续推进“节水型机关”、“节水型社会”建设,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促进全县水资源利用持续提升,水环境面貌不断改善,水生态质量逐步好转。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