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春风”化雨送温暖 便民服务“税”相伴

“春风”化雨送温暖 便民服务“税”相伴

2023-03-28 16:49: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夏库拉)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国家税务总局温泉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结合纳税人缴费人新需求,细化推出“线上+线下”系列便民措施,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今年的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具体有哪些?”“与以往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内容相比有哪些变化……”日前,在温泉县税务局温小鲵纳税服务工作室里,一场“话春风 我献言”的主题“云课堂”吸引了20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收看,大家纷纷发送弹幕提问题、谈建议。

  “云课堂”上,税务干部从办税平台操作指导、税收优惠政策讲解和现场答疑三个环节,细致讲解了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新举措,全面解读政策变化和优惠内容,通过生动的语言、具体的案例分析和沉浸式的操作体验,开展“屏对屏”互动交流,疑难问题在线解答,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点赞好评。

  “这是一节干货满满的税收知识‘云课堂’,课程内容详实,税务干部解答细致。”温泉县乐牧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勇表示,“由于近期合作社订单量增多,往返县城路途也比较远,几乎没有时间参加线下培训,现在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可以参与培训,这种云端‘授课+答疑’的方式省时省事,给乡村纳税人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为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便民服务举措,温泉县税务局在不断创新线上服务方式的同时,组建“温税暖阳”志愿服务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所需所困,主动倾听企业心声,针对不同企业特性,送上定制的“纳税服务指南”,围绕办税流程、操作指引、政策解读等提供全流程“管家式”服务,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新疆赛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就享受到了这种“管家式”服务。该企业主要从事鱼类科研育苗、养殖、加工等,拥有多项科研成果。由于在技术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每年的研发支出都在不断增加,公司面临资金短缺等诸多困难。

  “我们公司第一时间收到了‘温税暖阳’志愿服务队送来的‘纳税服务指南’,贴心地帮我们标注出了研发创新的各项利好政策,耐心辅导办税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正是这种‘管家式’的服务,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的信心。”赛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宗霖说,“减税降费力度的不断加大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累计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23万元,使我们有更充足的资金致力于冷冻保鲜技术的研发和冷链运输的改善,为拓宽产品销路提供了保证。”

  温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卫霞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推动税惠利企政策落地见效,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