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米东区: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指导 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乌鲁木齐米东区: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指导 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2023-03-28 16:55: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冶梓杰)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惠企政策培训班,来自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和米东区有关部门对各企业开展政策辅导。

  新疆多维格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近几年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已经成功申报三个发明专利和2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今年,该企业将争取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通过学习,让我们清楚地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条件以及相关优惠政策,我们要抓住这一有利契机,持续加大科研投入,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让企业高效发展。”新疆多维格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鲜木西努尔说。

  新疆神州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持续进行技术改进、装备升级和新产品开发,也从最初的制造型企业,转型成为现在以新材料研发制造为主的企业。近两年,该公司抓住发展机遇,依托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大力发展新材料,引进新疆首条热镀锌铝镁生产线,实现成果转化16项。

  “培训对公司来说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当前优惠政策,体现了米东区对企业的‘妈妈式’服务。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也得到了很大的实惠,从税收优惠及认定奖励等方面,降低了企业研发投入的负担,让我们敢于创新。”新疆神州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飞龙说。

  近几年,米东区充分发挥培育孵化科创基地作用,帮助企业完成培育和孵化,申报知识产权,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米东区丝路天新众创空间业务总监董锐钒说:“通过双创平台,把中小企业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作为服务的主攻方向和业务发展方向,让企业创新有方向,发展有动力,享受政策不费心,做好企业的政策管家、智力管家和财税金融管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协同各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倍增计划。”

  截至去年年底,米东区有效期内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4家。

  米东区科技局办公室主任刘志国说:“要把指导企业做好申报推荐工作作为服务的重要内容,多种渠道宣传。按照‘应报尽报,能快则快’的原则,成熟一批申报一批,及时对申报材料做好指导把关,提高初审效率和通过率,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由‘点’到‘面’的快速发展,为米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