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米东区:社区打造创业市场便民惠民

乌鲁木齐米东区:社区打造创业市场便民惠民

2023-03-28 16:57: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姜海涛)近日,记者在新疆乌鲁木齐米东区卡子湾街道创业社区看到,一座以集装箱为载体的创业市场正在加紧施工当中,市场开业后,将解决辖区百人就业,同时方便周边市民购物。

  “这里以前是个垃圾场,对周围的商业和居住环境影响比较大,我们通过征集居民意见,最后敲定了现在这个方案,把这里打造成一个创业市场。”创业社区党委书记武丽君说。

  拉投资很困难,因为辖区老旧小区多,社区的道路很多都是坑洼不平,这样的条件没人愿意接手,武丽君说。

  清理垃圾、植树栽花、修路刷墙,一步一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当时政府拨了一笔专项资金,解决了我们缺少资金的燃眉之急。”武丽君说。

  环境好了,情况发生了大反转,招商变选商。“好多客户主动找到我们要投资这个创业市场,我们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现在的开发商。”

  “造型很新颖,全是集装箱,我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市场,前景肯定好,我提前租下了一个铺面,准备开个蔬菜店。”个体商户王桂芳说。

  “目前80%的铺面已经签订了出租协议,业态非常丰富,有手机维修、水果蔬菜、小商品、中西医诊所等,基本能满足辖区居民日常生活的需求。”武丽君说。

  记者注意到,这个即将建成的创业市场周围,原本也有一些饭馆、理发店、蔬菜店等小门面,市场的建成,无疑对周边商户的生意起到带动作用。

  “现在建成这么漂亮的一个创业市场,这对我们周围的个体经营也是个大好事。”个体经营户唐万华说。

  “从这个市场动工我就开始关注,大家都很期待,市场起来了,环境变好了,我们的生活会更方便。”居民帕力丹·吉麦克说。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