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日子火了!乌苏这家农户将风干火鸡销往陕西、山东等地

日子火了!乌苏这家农户将风干火鸡销往陕西、山东等地

2023-03-28 17:08: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阿娜尔古丽·托汉)“自从养了火鸡,我的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了。就像这只青铜火鸡,我们已经养了两年了,很好养,而且这种鸡煲汤清甜又好喝。”3月26日,在乌苏市哈图布呼镇赛克腾呼苏木村养殖户姜惠的火鸡养殖基地里,看到经过精心喂养的火鸡又肥又壮,让她对今年增收的信心更足了。

  据了解,塔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乌苏市哈图布呼镇赛克腾呼苏木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通过市场调研,得知火鸡因其体形大、抗病性强以及口感鲜美等特点备受消费者的青睐,2021年,在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有着多年养殖经验的姜惠从山东引进200只青铜火鸡苗,开始发展火鸡养殖。

  工作队还邀请奎屯市火鸡养殖专家为姜惠提供饲料配比、疾病预防等方面的指导,并通过微信、抖音等方式,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将风干火鸡销往阿勒泰、陕西、山东等地,年收入达12万元。今年,又有8户村民通过养殖火鸡,实现户均增收2万元。

  塔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乌苏市哈图布呼镇赛克腾呼苏木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永刚说:“我们将大力推广火鸡养殖,继续探索调整传统养殖产业布局结构的新思路,带领广大农户共同致富。”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