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苏市:了解民情民意 推动“一卡通”惠民政策“真惠民”

乌苏市:了解民情民意 推动“一卡通”惠民政策“真惠民”

2023-03-28 17:09: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斯琴 康彬)为确保各类惠民惠农资金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3月26日,乌苏市财政局对全市17个乡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农户应享受补贴资金到位情况及群众对惠农惠民政策的知晓情况。

  乌苏市皇宫镇老庄子村村民孙茹说:“这次财政局的干部向我了解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是否打到我的卡里。还向我宣传了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的政策。通过他们的详细讲解,我了解了资金的拨付流程,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老百姓没有后顾之忧。”

  市财政局乡镇财政资金保障中心主任郑春芝说:“此次入户走访让我们发现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和流程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制度及审核发放流程,进一步提高资金管理水平,确保补贴政策精准使用。”

  据悉,乌苏市共有21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方式进行发放。乌苏市财政局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民情民意,宣讲党的惠民惠农补贴政策,在推动“一卡通”专项资金落实过程中强弱项补短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关怀不折不扣传送到群众身边,将“一卡通”真正变成一张“幸福卡”“明白卡”,推动“一卡通”惠民政策“真惠民”。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