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苏:律师进乡村普法 助力乡村振兴

乌苏:律师进乡村普法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8 17:11: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祖比燕 查哈百里克 康彬)为全面提升各族群众法治文化素养,乌苏市各乡镇通过邀请律师进乡村,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打造法治宣传栏、文化墙,加大法治宣传阵地建设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有效增强和提升基层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3月26日,乌苏市头台乡邀请新疆雪峰律师事务所律师就头台一村“二轮土地整合重分方案”进一步梳理、修改、定案,并配合村委会组织村民,以现场抓阄的方式,对每家每户分配到的土地进行了合法确认,避免了发生纠纷。

  新疆雪峰律师事务所高伟凯说:“律师事务所将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发挥律师在土地流转中的法律服务优势,为当地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乌苏市头台一村村民孙明会说:“这次土地整合,村里给我们请了律师,合理合法的完成了土地整合,也给我们解释了许多我们在法律上不明白的地方,让我们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觉得非常好。”

  “通过法律进村服务的方式开展土地整合,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精准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塔城地区生态环境局乌苏分局驻头台乡头台一村“访惠聚”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胡长磊说。

  乌苏市百泉镇通过制作法治宣传栏、普法宣传文化墙,打造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法治文化圈,为加强当地法治文化建设、弘扬法治精神、丰富广大群众学法渠道提供了丰富载体。

  法治宣传栏围绕法治宣传主题,通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把法治文化元素与周边环境相融合,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领悟法治精神,提升法治素养,树立法治观念,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文化需求,使普法宣传更加“接地气”。更深入人心。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