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开门红!1至2月沙雅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

开门红!1至2月沙雅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

2023-03-28 17:15: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艾克热木)1至2月份,沙雅县经济运行实现开局良好,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7.1亿元,增加值4.8亿元,增加值增长13.2%,呈现旺盛活力。

  3月27日,走进位于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内的阿克苏嘉惠纺织有限公司,织布车间机声隆隆,数百台纺纱机械高速运转,工人们在设备之间来回穿梭,成批的坯布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输出,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阿克苏嘉惠纺织有限公司是2021年沙雅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要生产加工、销售棉本色布、床上用品、纺织品等产品。  

  阿克苏嘉惠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肖玉兰介绍道:“目前我们一号车间满负荷生产,订单充足,每月产值3000万元,二号车间将于5月份进行投产,每月产值可以达到60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生产总值提高了5%,接下来,我们企业将大胆发展,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力争实现年初的既定生产目标任务。”

  同样在沙雅守信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内,智能化纺织机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智控操作。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棉纺产品的纺织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良好,生产规模也在进一步扩大。  

  沙雅守信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志标说:“现在我们企业开足马力保生产,每个月产品供不应求,两个月工业生产总值为3500万,接下来,我们继续严抓生产管理、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争取实现今年的生产目标。”

  今年以来,沙雅县认真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机遇、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长远、谋未来”理念,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1-2月,沙雅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

  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李玉林表示:“我们将提升服务精细度,努力把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不断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金牌店小二的服务,为现有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服务保障,为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