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签约启动

轮台县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签约启动

2023-03-28 17:16: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艾麦提·提力瓦力迪)为推动轮台县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作用,近日,轮台县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暨乡(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在轮台县民政局举行。轮台县民政局局长阿迪力·尼亚孜和巴州幸福树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阿迪力·尼亚孜与巴州幸福树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进行签约。

  签约仪式上,巴州幸福树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周素娟表示,将严格按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项目计划书和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协议书要求,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明确工作任务及工作职责,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事务、基层治理等领域发挥专业作用,统筹各类资源,打造具有地域及单体特色的服务品牌,充分发挥社工站在基层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签约仪式上,阿迪力·尼亚孜就此次项目开展提三点希望,一是增强契约意识,确保项目规范实施。签约仪式预示着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的良好开端,在今后项目开展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合约,加强前期调研,做到服务对象底数清晰、服务项目准确、服务步骤明确。二是增强精品意识,拓展社会治理渠道,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努力将本次服务项目做成轮台县特色项目和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的品牌项目,积极拓展参与社会治理的其他项目。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全程指导监管。社会工作是民政工作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是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好“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社工站的作用,共同推动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轮台县民政局在已有形实现乡(镇)社工站全覆盖的基础上,要重点抓好提质增效,加强监督指导,严细落实评估考核措施,立足于民政主要业务,不断探索服务民政对象的有效途径,做好民政政策的输送者、社会资源的链接者、个性服务的提供者,努力把社工站打造成整合行政、社会两大资源,提高民政服务能力的枢纽平台,让民政的服务更有力度、精度、温度,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