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轮台镇打响环境整治“开春战”

轮台县轮台镇打响环境整治“开春战”

2023-03-28 17:17: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古丽努尔·巴瑞)阳春三月,走在轮台县轮台镇辖区大街小巷,一支支由党员干部带头、村民自发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正不断挥舞着铲子、镰刀忙着清理林带杂草,一幅幅干劲“满格”的生动图景跃然眼前,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人勤春来早,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文明理念,从2月中旬开始,轮台县轮台镇积极动员全镇机关干部、村两委、“访惠聚”工作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等各支力量,全面打响环境整治“开春战”,努力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赋能添力,让农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3月27日当天,在辖区南环库检查站,大家分工合作,拿着铲子、镰刀、铁锹等工具,对主干道两侧及绿化带内的各类垃圾杂物、碎石杂草、白色垃圾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捡垃圾、除杂草、平整路基、整理林带,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大家热情很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劳动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平时容易忽视的卫生死角,路边上的随手乱扔的烟头、纸屑,绿化带内的包装盒、塑料袋等白色垃圾纷纷被志愿者们“纳入囊中”,经过大家的集中奋战,绿化带内的杂草杂物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近年来,轮台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持续抓好农村院内院外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冲锋在前,以志愿服务‘微行动’,助力人居环境‘大提升’。”轮台镇挂职副镇长许斌斌说:“虽然身体有一点累,但看到改善后的环境卫生,道路整洁,一切都值了。”

  轮台镇党政办干部王杰说:“清洁环境卫生,改善人居环境,是每一名公民应尽的责任。作为党员志愿者,我们要时刻带好头做好表率,才能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轮台镇将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出实招,出硬招,做到投入不减,成效不减,干劲不松,立足常态长效治理,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把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动力引擎,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带动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建设更加健康美丽文明宜居家园。”轮台镇党委书记赵龙表示。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