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公安局:“三个坚持”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轮台县公安局:“三个坚持”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3-03-28 17:17: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许玲 魏丽萍)为不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向纵深发展,轮台县公安局依托巴州公安局出台的《24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便民举措》,充分发挥公安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创新举措,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效。

  坚持精准服务,改革举措更暖心。为切实提升企业幸福感,轮台县公安局积极推出各项服务企业机制,制定民警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按照“属地管辖、分级负责”的原则,对照任务分工,主动作为,对轮台县重大企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摸排梳理分工,就每个企业确定一个民警对接,实现“一企一警”机制,及时掌握动态信息,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并定期深入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对违法犯罪、涉稳涉访、治安隐患等提出打、防、管、控等一系列服务举措。

  坚持细处着手,矛纠排查更细心。轮台县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深入走访辖区企业,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不断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新机制,积极主动为辖区营商环境建设创造更加优质的法治环境,同时,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工作,引导企业职工以理性合法的方法表达诉求,从源头减少矛盾纠纷,坚决防止了小问题引发大隐患,小矛盾引发大案件。

  坚持优化管理,户籍服务更贴心。轮台县公安局制作宣传彩页及流程图,大力推广“新疆公安微警务”小程序,目前,全县十二个派出所均开通“新疆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户政业务,为企业集体用工、企业招录人才、户口办理、证件制作等开设“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为企业提供了强力支撑。3月10日以来,共为企业办理户籍业务25笔,提供上门送证38次,开展邮寄业务55笔。

  下一步,轮台县公安局将切实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抓出成效不收兵,充分发挥好公安机关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全力推进轮台县营商环境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