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和布克赛尔县:敲门入户 确保春季农村饮水安全

和布克赛尔县:敲门入户 确保春季农村饮水安全

2023-03-28 17:18: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庞玛)“现在都快凌晨了,县水利局的同志们还在不分白天黑夜的来家里入户走访,了解我们自来水是否出水正常,看到他们这么辛苦为我们服务,我们心里很暖”查干库勒乡夏尔古村村民那木加甫说。

  群众吃水无小事,农村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为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让人民群众喝上“安全、干净、放心”的饮用水,连日来,和布克赛尔县水利局集中力量在查干库勒乡内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行动,为全乡11个村1135户3044村民逐户排查饮水安全情况,切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排查行动按照“全面覆盖、应排尽排、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原则,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地毯式方式开展,对11个村实现排查全覆盖。突出对供水设施老化村组、季节性缺水区域等重点区域和边远零散户、分散五保户等特殊群体进行排查。在具体工作中,排查组人员不分昼夜认真检查了水源地环境卫生、水厂消毒设备运行情况及消毒记录,并检查饮水安全各项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确保所有群众24小时有供水,为确有困难的饮水群体采取应急措施分时段供水,并宣传告知群众固定供水时间,保障群众饮水不断供。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