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玛纳斯县兰州湾镇:花卉育苗忙 孕育丰收景

玛纳斯县兰州湾镇:花卉育苗忙 孕育丰收景

2023-03-28 17:20: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再努尔 穆炫佟)眼下,正是花卉育苗的好时节,玛纳斯县兰州湾镇花农抢抓有利时机开展花卉育苗工作,实现多元化增收。

  这几天,正是月季花苗生长的关键时期,兰州湾镇兰州湾村花农陆智斌每天都会到温室大棚察看幼苗长势,适时补充水肥,调节棚内温度湿度,确保幼苗长势良好。

  兰州湾镇兰州湾村花农陆智斌说:“观察温度和湿度,温度不能太高,再就是看一下病虫害,现在月季花苗长势特别好。”

  在陆智斌的用心呵护下,温室大棚里的30万株月季花苗全部抽出了绿绿的嫩芽,大棚内春意盎然。目前,这批花苗已被外地客商订购,价格高于往年。

  兰州湾镇兰州湾村花农陆智斌说:“这个大棚总共是500平方米,我育了30万棵月季苗和3万棵爬山虎小苗,预计是50%的成活率,大概有15万棵,收入在15万元左右。”

  陆智斌有20 多年的月季花育苗经验,这两年,他通过外出考察,了解市场俏销品种并适时更新。今年年初他新租了一个500平方米的大棚,扩大种植规模,增加了美人蕉、大丽花、观赏百合等育苗品种。

  兰州湾镇兰州湾村花农陆智斌说:“我从内地发了3000棵美人蕉种球和300棵大丽花种球,这个大棚里面今年种的有月季苗,还有铜钱草、石榴百合、观赏百合、芍药,大概都在4月20号左右就可以上市。”

  如今,陆智斌2个大棚年纯收入可达十五万元,比去年增加了五万元。下一步,陆智斌计划加强专业学习,提高栽培技术,进一步丰富花卉品种,将花卉产业做精做大。

  兰州湾镇兰州湾村花农陆智斌说:“这批花苗卖完以后,我准备到东北去参观学习一下,提升一下自己种植月季花知识水平,把月季花产业做实做精做细。”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