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玛纳斯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消防主题活动

玛纳斯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消防主题活动

2023-03-28 17:20: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许添玉)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玛纳斯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在县二中开展消防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消防人员向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消防车辆装备的性能特点和使用技术要领等,并带领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

  学生马语婷说:“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也了解了很多消防设备,懂得了如何使用它们,从中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懂得了要敬畏生命、保护生命。”

  县教育局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佟晨园说:“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让师生了解和掌握基本的应急措施,今后教育系统要经常性的开展火灾演练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

  通过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切实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玛纳斯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马悦说:“通过本次活动,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为构筑健康、和谐、平安的校园消防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