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玛纳斯县六户地镇组织召开加厚高强度地膜使用试播现场观摩会

玛纳斯县六户地镇组织召开加厚高强度地膜使用试播现场观摩会

2023-03-28 17:20: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郎吉超)3月27日,玛纳斯县六户地镇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等50余人召开加厚高强度地膜使用试播现场观摩会,充分调动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社会化服务组织和种植大会对加厚高强度地膜使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辐射带动周边农户,推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现场会上,杨家道村盛杨地膜制造有限公司从加厚高强度0.015毫米聚乙烯地膜拉伸强度高,便于回收,大面积推广使用,可进一步提高地膜的增温、保墒、除草作用,提高农作物产量,有效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等优势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指导农户进行覆膜工作,为广大种植户解答加厚高强度地膜在 使用和回收方面遇到的难题,科学推广加厚高强度地膜应用与试验示范并进,地膜使用与回收处理并重。

  镇党委书记侯新杰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强调:“与会人员要扎实做好使用加厚高强度地膜在保护环境、提高回收率,以及政策补贴方式和具体补贴力度的宣传引导,通过典型引领,逐步建立加厚高强度地膜推广示范点。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工作时限和农业生产时令,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倒排工期,确保加厚高强度地膜推广使用工作日日有进展,力争在春播工作全面展开前按期完成5万亩订单任务。同时,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借鉴总结杨家道村村集体企业盛杨地膜制造有限公司的经验做法,多渠道、多方向、多措并举盘活各类资源,争取项目抓带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六户地镇人大代表周立娟表示:“使用加厚高强度地膜更高产、更划算、更易回收,对于种植户是一件节本增效的好事,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我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及时了解农户需求,收集意见建议,在使用加厚高强度地膜过程中做好答疑解惑,为助推六户地镇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