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玛纳斯:刷树护绿 美化家园

玛纳斯:刷树护绿 美化家园

2023-03-28 17:22:2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巴哈尔古丽 冶园园)连日来,玛纳斯县各乡镇积极开展树木刷白工作,有效预防树木病虫害发生,美化绿化村庄环境。

  在凉州户镇太阳庙村,大家按要求确定基准线,调配好石灰,对村庄道路两侧的树木进行刷白,做到高度一致,涂白均匀,整体美观。

  凉州户镇太阳庙村党员付国鹏说:“保护树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刷白树木不仅能美化村容村貌,还能杀死虫卵和病菌,增强树木的抗病性能,也能让人居环境得到改善。”

  玛纳斯县人民检察院驻凉州户镇太阳庙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郝锋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林木养护管理工作,并深入每家每户宣传林木保护知识,确保林木管护工作取得成效。”

  据了解,树木涂白是防治病虫害的有效手段,能有效杀死树中虫卵和部分病菌,防止病虫害侵袭树体,有利于树木健康生长。

  凉州户镇农业(畜牧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浩:“凉州户镇充分动员镇村两级林长对辖区内林带进行整形修剪,同时带领党员、群众对树木进行涂白,预计全镇月底完成涂白工作。”

  旱卡子滩乡东岸村开展春季义务刷树护绿活动,大家按要求对村庄道路沿线的树木进行了刷白,营造绿色宜居、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旱卡子滩乡东岸村村民马如华说:“今天我们把村庄周围树进行刷白,美化了我们的村庄,给村民营造了一个舒适优雅的环境,同时也提高了大家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

  旱卡子滩乡东岸村党支部书记王英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可以有效防治树木病虫害,还提高了党员干部群众爱绿护绿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