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霍尔果斯市消防救援大队举办商市场现场观摩会

霍尔果斯市消防救援大队举办商市场现场观摩会

2023-03-28 18:33: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王阳阳 向欣欣)为深入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及商市场消防安全整治,观摩交流消防安全管理经验做法,全面推进商业综合体及商市场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3月28日,伊犁支队霍尔果斯市消防救援大队在霍尔果斯市万达广场召开商市场现场观摩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派出所、社区等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以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共计50余人参加。

  现场观摩会围绕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的难点、堵点问题,设置“微型消防站灭火及疏散逃生演练”、“装修审批及动火管理”、“每月消防工作例会”、“餐厅后厨智慧管控”、“消防控制室规范化管理”、“餐饮场所和非餐饮场所消防管理方法”等场景,生动直观地推广务实管用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

  现场观摩中,万达商场负责人介绍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与会人员通过讲解介绍、展板展示、视频放映、操作演示等形式,分别在中庭、库房、消防控制室、大牌门店、儿童娱乐场所、餐饮场所和微型消防站等8个点位,观摩了万达广场在管理体系建设、日常管理制度、风险识别管控、设施维护保养、消防标识标志、员工教育培训、应急力量建设和应急处置流程等方面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商场借力托智慧科技手段提升消防监管效能,并将“自觉消防”融入日常管理。

  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听介绍、仔细阅台账,适时记录工作细节和亮点,一致认为学到了消防“真经”,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做好消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霍尔果斯市东方红超市负责人孙景宇说:“本次现场观摩会,对我的启发非常大,特别是关于消防控制室制度,消防演练第一时间的反馈。我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找准差距,弥补不足,不断加强商市场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水平,努力实现从根本上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霍尔果斯市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柳锐说:“商业综合体人员物流集中、用火用电量大、火灾负荷大,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社会影响。召开此次现场观摩会,就是统筹安全与发展、践行‘两个至上’的重要举措,就是拿出样板供各单位参考,不断提升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水平,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据悉,此次现场观摩会只是一个开端,大队将围绕现场会经验成果,持续开展宾馆酒店、仓储物流现场观摩会,整体提升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