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儿童高烧昏迷抽搐 巡警开辟“绿色通道”紧急送医

儿童高烧昏迷抽搐 巡警开辟“绿色通道”紧急送医

2023-03-28 19:04: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才英)繁华路口,街头巷尾总有一抹温暖的“公安蓝”在默默守护,警灯闪烁,警笛长鸣、风驰电掣,争分夺秒,每一次的出手相助,每一次的使命必达都是为了为让生命跑赢危难!

  26日上午,和静县辖区一幼童因高烧抽搐,危急时刻巡警开辟“绿色通道”,用时不到5分钟,一路狂飙疾驰紧急送医,为及时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警察同志,我家孩子发烧抽搐,我们打了10分钟的车怎么也打不上出租车,请帮帮我们……”3月26日9时50分许正值上班上学早高峰,和静县公安局巡警大队辅警马鑫、艾日登布鲁根正在辖区新市场路口点位执勤时,家住附近海泉小区的艾女士夫妇焦急跑来求助,称其一岁孩子高烧抽搐,身体极度不适,急需送到县医院。百姓的求助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了解情况后,艾日登布鲁根、马鑫当机立断,立即让艾女士夫妇抱好孩子,驾驶警车紧急送医。途中,为争取时间,马鑫一边上报值班领导,一边联系县医院附近执勤点,一路亮起警灯、拉响警报,警车以最快速度一路狂飙疾驰前往县医院。由于早高峰期车流大,平日3个红绿灯驾车需近15分钟,但在各执勤点位的联动下,艾日登布鲁根、马鑫仅用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安全将孩子安全送达县医院急诊科。

  “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艾女士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不住地对巡警的帮助表示着感谢。经医生诊断孩子系高烧不退而导致抽搐和昏迷,但因送医及时,目前患儿情况已稳定。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