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靓”了环境,美了心情!两河街道颜值UP UP

“靓”了环境,美了心情!两河街道颜值UP UP

2023-03-28 09:00: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黄凌霄 汤雨嫣)入春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两河街道动员各村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大力推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努力营造洁净舒适的乡村生活环境。

  3月25日一大早,东南沟村的村民们戴着手套、拿着铁钳、铁锹等工具,正在清理辖区内的牛羊粪便以及绿化带、道路两侧及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等。

  “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经过几天的打扫,村里的角角落落都变得更干净了,为扮靓乡村出一份力,我们也很开心。”村民哈再孜·哈瓦斯说。

  截至目前,东南沟村党支部组织村干部、工作队成员、环卫工人、党员、群众等100余人次,共清理辖区牛、羊粪,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250吨左右。

  东南沟村党支部书记叶尔不拉提·阿吾汗拜说:“我们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好的环境,不仅使村民们生活的舒适,今年村里还将发展乡村旅游,我们也会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吸引更多人来到我们村里,带动村民增收。”

  在马家庄子村也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手拿镰刀、铁钳等工具,重点对房前屋后的白色垃圾、枯枝杂草、边沟淤泥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在改善环境卫生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不仅每天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还和村民们一起对村里道路和周边的环境进行清理,卫生打扫干净了,村里的环境也变漂亮了。”马家庄子村村民努尔拉西·铁了汗说。

  马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木力扎提·阿力别克说:“今年我们计划打造马文化基地,届时会吸引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所以良好的环境非常重要,我们一定会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给游客留下好印象。”

  据了解,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两河街道各村积极行动起来,重点对辖区的主干道沿路的白色垃圾、动物粪便、建材堆积等进行了清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村的环境卫生状况大为改善。

  “爱国卫生运动是提高乡村‘颜值’的重要抓手,是改善乡村环境,提高村民健康水平的有力举措。今后,我们会持续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健康的乡村环境。”两河街道党工委书记蒲钢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