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高新区(新市区)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高新区(新市区)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9 10:53: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高新区(新市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高新区(新市区)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会在创新广场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医疗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对2023年医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过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区医疗保障工作,对2023年医保参保及宣传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解读了《2023年高新区(新市区)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措施及责任分解实施方案》,区教育局、石油新村街道、地窝堡乡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医保工作方面的亮点经验和创新做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落实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工作总体安排,着力巩固征缴成果、扩大医保改革成果、提升基金监管和经办服务能力、落实好各项医保制度,为推进共同富裕贡献更多医保力量,为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更多医保支撑。

  会议强调,按照“守牢底线、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快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全力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医保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基本医保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全力解决各族群众医保“急难愁盼”问题;要压实责任,助推医保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加大政策宣传,准确无误地把医保政策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便携化水平;要聚焦关键任务,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建立健全数据共享机制,将参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区属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医保专(兼)干参加会议。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