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高新区(新市区)创业服务中心与新疆财经大学签约共建“产学合作实践基地”

高新区(新市区)创业服务中心与新疆财经大学签约共建“产学合作实践基地”

2023-03-29 10:54: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 为促进校企合作,推进双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协同创业、融合发展”,近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创业服务中心与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座谈会在新疆财经大学召开,现场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产学合作实践基地”,为拓宽教学实践和就业创业渠道,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合力推进产学合作迈上新台阶。

  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阿布都热合曼·卡的尔、工程造价系副主任孙静、学工负责人张靖煜,高新区(新市区)创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韩春红、副主任史玉平及相关工作人员、毕业班班主任及相关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双方围绕校企产学合作、人才需求与共享、创业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实习、招聘需求、创业辅导等有关事宜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阿布都热合曼·卡的尔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专业特色、师资力量,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信息管理学院专业学科的优势,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生们开展创业就业实践搭建高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同时,双方就学生代表提出创业项目及就业指导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解答。

  韩春红介绍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和创业服务中心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园区大学生创业扶持优惠政策,科技人才政策,创业指导政策以及创业服务中心在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方面的优势资源,表达了与学校进一步推进融合发展的诚挚愿望。她说,创业服务中心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将利用高新区(新市区)“产学研”聚集的区域优势,积极加强和高校深层次的合作,鼓励引导学校科技人才到中心孵化器创新创业,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进一步优化“学校育才、政府搭线、企业引才、科技成果转化”的校企合作链条,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

  交流座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创业服务中心与新疆财经大学共建“产学合作实践基地”。

  双方均表示,下一步,将秉承“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建立并发展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通过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凝聚高校与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力量,不断提升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自主创业能力,促进产学研合作实践,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