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高新区(新市区)党员先锋事迹展播:勤恳踏实做事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二)

高新区(新市区)党员先锋事迹展播:勤恳踏实做事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二)

2023-03-29 10:57: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奉献砥砺初心,他们用实干担起使命,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让我们聚焦奋斗在高新区(新市区)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共产党员,聆听他们的故事,感悟榜样的力量,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学习标兵:常丽霞

  常丽霞,女,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1月出生,2013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长春中路街道长治路社区党委副书记。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常丽霞坚信只有不断学习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才能做好新时代党的宣讲员。每天忙碌的工作之余,她总要挤出时间看书、看新闻、做笔记。年初以来,她组建宝石花苑“学习小组”宣传队,通过每周升国旗仪式、“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活动等。针对候鸟式党员、退休党员专门组建2个“微党课”学习群,每天定时推送学习内容,保证了学习路上一个党员也不掉队。

  工作标兵:蒋元君

  蒋元君,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11月出生,1995年3月入党。曾获“致富能手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现任青格达湖乡天山村党总支书记。

  “不懂得农村政策和农民语言就做不好农村工作,不了解农村生产生活,就无法深入开展农村工作,更做不好群众的服务者和领路人。”这是蒋元君经常自勉的话。利用天山村土壤为沙质黑土的优势,他积极探索红薯品牌化发展之路,通过对天山红薯进行精选包装,打出了“疆山贡”品牌,推动天山西瓜红红薯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2022年,西瓜红红薯亩产2吨左右,亩均经济效益达7000元,较2021年同比收入翻了一番,得到村民一致认可,种植面积不断扩大。2023年,为拓宽村民致富渠道,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加大净菜分拣中心、红薯深加工等项目建设力度,实现农产品的精细化加工,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帮助全村农民增收致富。

  工作标兵:章琦

  章琦,女,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6月出生,1997年9月参加工作,2007年5月入党,现任乌市第七十六中学办公室主任、语文教师。曾获市级“优秀班主任”、区级“班主任党员示范岗”等荣誉称号,被聘为高新区(新市区)“四优教师”。

  作为教师行列中的一名党员,她牢记育人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钻研“师艺”,认真学习《语文新课程标准》的教育理念,在教研组中领学新课标新导向理论,分享大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在实践中探究基于“双减”背景下的小学语文高效课堂,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生本课堂教学模式”,在各级实践活动中荣获国家级指导奖7次。依托学校“书香校园”品牌建设,她主持市级课题研究,带领课题组成员教师快速成长,其中市级课题获奖2个,区级课题获奖1个,区级现场课获奖6节。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