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高新区(新市区):跟着庄仕华伯伯学雷锋 争做新时代阳光向上好少年

高新区(新市区):跟着庄仕华伯伯学雷锋 争做新时代阳光向上好少年

2024-02-29 18:41:27 来源: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庄仕华将“庄仕华中队”旗帜授予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各中队代表。庄仕华将“庄仕华中队”旗帜授予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各中队代表。
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领导为庄仕华颁发“名誉校长”聘用证书。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领导为庄仕华颁发“名誉校长”聘用证书。

  立德树人为基石,品性光辉照未来。2月27日,“跟着庄伯伯学雷锋,争做八悦好少年”文明实践活动暨学习雷锋好榜样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举行,让美好品质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在新疆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庄仕华已扎根在此50余年,栉风沐雨40多万公里巡诊路,送医问诊40万人次,创造13万多例成功手术纪录,获得各类荣誉160多项,捐助680余户贫困患者、长年资助65名有困难的学生……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新疆总队医院名誉院长庄仕华在活动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的故事,用自己的真实故事,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谛,并将这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发学生们对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精神的向往和追求。

  当天,庄仕华将“庄仕华中队”旗帜授予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并接受了该校的聘任,成为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的荣誉校长,用实际行动引领学生们传承和践行雷锋的崇高精神。

  活动中,充满活力的舞蹈《阳光下的花朵》展现了学生们如花朵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的青春活力;诗歌朗诵《忆雷锋,树新风》表达了同学们向雷锋学习,树立新风,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的决心。少先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真实的情感诠释着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幸福少先队员的风采。

  “今天见到庄伯伯我非常激动。”三年级七班学生王卓恩说,我看到了一个更加生动、鲜活的雷锋形象,更加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也非常开心我们中队被评为“庄仕华中队”,作为班长,我会在同学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乐于助人,向庄伯伯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要让孩子们从小就学会做人做事,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庄仕华说,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教育孩子们,让他们在耳濡目染中受到良好的熏陶和启迪。

  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王渭华表示,学生们学习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可以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逐渐建立起良好的品质,成为有道德、有责任感、有担当的新一代好少年。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高新区(新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此为契机,全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德之城”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共同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来源:文/图 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许梦媛/姚东远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