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农人”拍视频晒出“最美一家人”

“新农人”拍视频晒出“最美一家人”

2022-07-19 17:44:5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19日电(李新芳)房子被涂成蓝色的院子里,三尺灶台上炉火正旺,铁锅里的菜发出嗞嗞的响声。

  农家美食出锅了,三个人围桌而坐,吃饭、聊天,开怀大笑。

  ……

  没有猎奇、没有煽情,甚至没有滤镜美颜,通过手机呈现的是简单的日常生活和抚慰人心的别样烟火气,手机另一头,天南海北的“粉丝”看得津津有味,直呼:“最美一家人!”

  视频中的主角主要有三个,袁静、图尔迪·亚森、托乎提·依米尔。袁静是短视频创作者,她起名为“富壤农场”的抖音号粉丝3.4万个,虽然与坐拥几十万甚至百万粉丝的“网红”比起来数量并不多,但在很多网友眼里她是名副其实的“抖音达人”。

  7月上旬的一天,走进轮台县群巴克镇恰先拜村袁静的院子时,她正在拍摄做饭的视频。一会儿炒菜、一会儿移动机位、一会儿往灶膛里添柴,忙得脚不沾地却又有条不紊。

  今年53岁的袁静在恰先拜村已经生活了20年,管理经营着310亩连片的梨园。托乎提和图尔迪都是她的工人,托乎提在她的梨园里工作了20年,图尔迪也干了5年。

  2021年初,经常通过抖音平台了解农产品信息的袁静,产生了创作拍摄短视频的念头。“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通过抖音平台推介香梨。”袁静说。

  起初,袁静就是单纯地分享在梨园里干活以及做饭的视频,不怎么出镜,也不怎么说话。后来,在朋友的建议下,她尝试出镜。感觉一个人有些拘束和单调,便让托乎提和图尔迪加入了进来,“家人朋友鼓励我们不要紧张,真实展现平时的生活就好。”

  就这样,袁静的短视频开始记录三人的生活日常,视频中有了托乎提和图尔迪辛勤工作的身影,有了各种各样的新疆美食,三人充满新疆味儿的斗嘴以及团坐一起的大快朵颐,更是成为网友“催更”的动力。

  袁静对如何种植香梨有经验,此前对拍摄短视频一窍不通,“通过一年多时间的摸索,我视频拍摄剪辑技术长进不少。若论心得,那就是最真实最纯真的内容才最吸引人。”

  托乎提对自己在抖音平台上突然“火”起来多少有些不适应,“其实就是干个活吃个饭嘛,怎么就有那么多人喜欢看,还有那么多的人喜欢我,说没有我的视频没味道。”

  “我跟着袁静姐姐干了20年的活,两人像亲姐弟一样的。我想网友不是单纯喜欢我,而是喜欢我们几个像一家人一样的生活。”这是托乎提对袁静创作短视频受人青睐的理解。

  孤身一人的图尔迪5年来一直居住在大院里,袁静给他做饭、洗衣,像亲人一样待他。“姐姐说我40多岁的还没媳妇,最近正在给我说媒呢!”图尔迪笑着说。

  “有人说我是做饭的高手,有人说我是啥都会干的女强人,其实,我最喜欢的评价,是说从我的视频里看到了团结和谐的大美新疆!”袁静说,这是她最大的愿望。

  点击“富壤农场”抖音号,会看到这样一行字:“袁姐、新疆人、‘60后’创业新农人,关注我,带您走进梨园看新疆。”

  袁静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让网友看到了新疆“最美一家人!”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