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保民生、保供应 新疆兵团各团场畅通物资供应“最后一百米”

保民生、保供应 新疆兵团各团场畅通物资供应“最后一百米”

2022-08-12 17:5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居民选择新鲜、性价比高的各种蔬菜,搭配成蔬菜包。 高迪 摄为居民选择新鲜、性价比高的各种蔬菜,搭配成蔬菜包。 高迪 摄

  (抗击新冠肺炎)保民生、保供应 新疆兵团各团场畅通物资供应“最后一百米”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2日电 (冯晓玲 高迪)群众之事就是民生大事。静态管理期间,为全面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各团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畅通物资供应“最后一百米”。

  在第十二师一〇四团中豪润园小区内,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社区干部的组织下,将一袋袋蔬菜包运送到居民楼下,核对蔬菜预订信息后分批将蔬菜包送往居民家中,确保每一户居民能吃到新鲜的蔬菜。

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社区的组织下,分批将蔬菜包送往居民家中。 高迪 摄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社区的组织下,分批将蔬菜包送往居民家中。 高迪 摄

  为解决小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一〇四团经济发展办公室第一时间派遣工作人员前往九鼎市场、辖区商铺,摸底各种蔬菜批发价格和零售价格情况,为居民选择新鲜、性价比高的各种蔬菜,搭配成蔬菜包,提供给辖区居民。

  “我们分了两个组在市场摸底,不光要便宜,还要质量好、分足量,同时有工作人员对接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保证居民按时拿到蔬菜。”一〇四团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郝明芳说。

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做核酸。 冯晓玲 摄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做核酸。 冯晓玲 摄

  一〇四团二连职工王高闯负责为辖区居民提供蔬菜,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他第一时间从二连种植果蔬的职工温室大棚中选配优质蔬菜,配成蔬菜包送到居民的手中。

  据了解,在静态管理期间,一〇四团每个社区都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为居民提供蔬菜包。同时为满足居民的个性化需求,团场辖区内均设有物资保障点,保障居民生活的舒适度。

  一大早,第十二师三坪农场屯坪社区工作人员就和志愿者一道,在辖区6个小区网格、14个企业网格开展核酸采集。

  “社区接到‘静态管理’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27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10余个核酸采样点立即启动采样工作,社区工作者负责信息录入和采样,志愿者负责维护秩序,下沉党员干部、物业人员等精准摸排密接人员,落实登记、消杀、消毒等措施……大家各负其责,精准防控,共同筑牢小区安全‘防护墙’。”屯坪社区党总支负责人张亚鹏介绍。

大家各负其责,精准防控,共同筑牢安全“防护墙”。 冯晓玲 摄大家各负其责,精准防控,共同筑牢安全“防护墙”。 冯晓玲 摄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三坪农场所辖四个社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针,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同时,通过小喇叭、微信群等,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个人防护要求等,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社区总面积27平方公里,是农场面积最大的社区,管辖9个居民小区、15家企业、400余家家商铺门面,摊子大、社情杂。”张亚鹏说,社区党总支统筹用好社区“两委”+业主委员会+便民警务站+物业+保安+网格党支部“六位一体”力量,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坪农场祥和社区老年人较多,针对这一情况,社区联系周边超市作为物资保供点,居民不出小区即可购买平价的蔬菜粮油等生活用品。同时,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工作人员主动为高龄及行动不便的人群上门核酸采样。

社区联系周边超市作为物资保供点,居民不出小区即可购买平价的蔬菜粮油等生活用品。 冯晓玲 摄社区联系周边超市作为物资保供点,居民不出小区即可购买平价的蔬菜粮油等生活用品。 冯晓玲 摄

  为保障“菜篮子”供应,上午11时至下午6时,三坪农场融合社区将蔬菜供应车分时段开进各小区,让居民选购新鲜蔬菜。社区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老党员、放假在家的大学生等主动当起志愿者,为不方便出门的社区居民送菜送药送物品,保障居民生活。(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