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小院文化”成为群众文化致富空间

新疆尉犁:“小院文化”成为群众文化致富空间

2022-08-12 16:54: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2日电(田娟 )“正想着如何把小院好好布置一下呢,这不,正好县上也支持搞小院建设。”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的村民胡敬臣说。“我们就将自家院子建设成具有明显特征的中华传统文化小院,能跟大家一起在院里画画、学国学,何乐而不为呢?”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推进,今年以来,尉犁县在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中推行“小院文化”,培育群众“家门口”的文明实践点,着力打造弘扬孝风孝道、家风家训、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的特色小院,开展各类惠民便民的志愿服务,形成了实践基地和实践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文明实践矩阵。

  以“传承孝道文化,弘扬孝道精神”为主题的该县古勒巴格乡古勒巴格村的孝道小院,突出孝文化和家风传承,开设孝风讲堂、孝心餐等精品志愿服务项目,定期组织评比系列孝善活动,并组建了10余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将“孝善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引领了乡村文明新风尚。

  阿克苏普乡着眼互帮互助、邻里守望,设计推出互惠性项目,“益家邻里社”“红石榴幸福食堂”让邻里文化不断弘扬、让老人品尝“幸福的味道”;团结镇孔畔村“老兵记忆馆”“曲艺私伙局”等“家的故事”“家的味道”各类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该县“特色小院”根据百姓需求,着眼乡镇实际,定期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使和美、和善文明新风深入人心。一系列“小院”吸引群众走进来,促进文明实践火起来。截止目前,依托各类小院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次,惠及群众1.2万余人。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